本院新闻

我院党支部继续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系列第二、三讲

石油化工学院 孙潘、蒋帆、刘乐文/文、摄 曹婧妤/通讯员 吴荷平/审核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94

为促进同学们知党史、学党史,浓厚党员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带动团员学习激情,我院党支部继续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系列宣讲活动,系列第二、三讲于4月29日、5月13日以线上学习的方式面向团支部开展,学生党支部党员刘乐文、蒋帆同学主讲。

刘乐文以“大革命期间的党”为中心展开。以第一次国共合作为入手点,依次贯穿五卅运动和全国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最后引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蒋帆同学以“榜样的故事”为主题,讲述了党组织带头人焦裕禄、李连成,脱贫攻坚先锋队沈浩、隋耀达、黄文秀,科技工作者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等榜样的故事。

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从感人至深的先锋故事中获得共鸣,深切体会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