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物化党支部召开“精准帮学”主题研讨会

程美令/文 曹婧妤/摄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313

为解决大一新生高中化学与大学化学课程的衔接问题,7月20日上午,无机物化支部在石化中心401召开了“精准帮学”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吴荷平、院长陈海群、副书记宣慧、无机物化支部党员以及学工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吴荷平书记从新生生源结构的特点以及各省高考、招生录取改革方案出发,介绍了新生入学以后化工类课程学习的现状和问题,提出“精准帮学”活动的初衷,希望教师党员对做好这项工作要有清醒的认识,倾心投入,精心研究,充分准备,不断探索与总结,力争使本次活动取得成效。

陈海群院长充分肯定了“精准帮学”活动,也肯定了支部成立以来所做的初期调研准备工作,同时指出“学生是学院发展的根本”,希望通过活动让学生热爱自己的专业,建立专业自信,同时希望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通过教风建设带动学风改善。

宣慧副书记介绍了2020级招生计划中学生的生源组成,以及学生晚于往年开学的特殊情况。会上支部党员对于学生来校前的课程预学习、以及开学后精准帮学的具体实施方式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共识。
  本次精准帮学活动的开展,对于帮助不同学习基础、不同发展需求的学生,形成“以点带线,以点带面”的教育帮扶模式,形成良好教风学风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