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通知】关于征集2020年“中国化工学会科技精准助力志愿服务行”服务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267

根据《中国科协 中央文明办 关于组织实施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的通知》,为实施中国科协智惠行动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基层行项目,中国化工学会已组建“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志愿服务总队”,并即将启动2020年“中国化工学会科技精准助力志愿服务行”活动,在广西、贵州和山西开展科技培训、科普讲座、技术指导等科技志愿服务,以推进科技科普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大众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民众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地方基层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科技志愿服务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志愿服务作品的形式和要求

科技志愿服务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包括讲座、培训、宣讲演示、新媒体传播推送、墙报展示、图书赠送等,具体服务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稿、图片、漫画、动画、书籍、音频、视频,以及海外优秀编译作品(不涉及版权问题)等。服务作品须在确保内容科学性的前提下力求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充分体现大众性、易传播性。

提交作品将择优录用,作为学会科技科普服务的资源储备,在相关志愿服务或科普平台进行展示和普及。同时针对地方需求情况,邀请相关作品创作者参加实地线下志愿服务。

二、征集内容

作品涉及的内容范围包括:化工与社会、化工与生活、化工与疫情、化工与安全、环保、资源;化工与农业、林业及相关技术;化工与磷、煤、钡、锰等矿产资源及相关技术;化工与煤炭资源及相关技术;化工与教育;化工与女性职业发展等。

三、提交方式

已经加入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志愿总队的志愿者,可直接提交作品。未加入志愿者的个人会员和相关单位人员请先填写《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志愿者报名表》加入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志愿服务队,并提交相关资料。请于918日前将资料电子版发送至联系邮箱huqin@ciesc.cn

 附件:

1.关于征集2020年“中国化工学会科技精准助力志愿服务行”服务作品的通知.pdf

2.附件1. 中国化工学会科技精准助力志愿服务行简介.docx

3.附件2. 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志愿者报名表.doc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