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梦想·责任·成长——陈群书记参加化工184主题班会

方俊/文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744

1113日,校党委书记陈群深入联系班级并参加了化工184“梦想·责任·成长”主题班会,学生处、研工部、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负责人、化工18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班会分为“回顾总结”、“规划思考”、“个人分享”三个环节。班长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班级过去两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建设愿景;然后发放空白就业推荐表,全班同学模拟填报个人毕业去向,总结现阶段已有成果以及期待获得的竞争力,并对照学业规划书进行规划调整;三名代表结合考研与就业目标分享了个人规划。

陈群对班会进行点评,他对形式、内容和效果都给予了高度肯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40年前的大学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要聚焦目标、勇担责任、筑梦成长,希望同学们一要“有梦想”,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二要“有能力”,要结合专业认证12条毕业要求努力学习,成为能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优秀化工人才;三要“有担当”,要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陈群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科研实验室,从实验装置原理、仪器设备使用方法等方面耐心细致地讲授了化工新技术和研究新方向,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