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我校联合承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安全教学研讨会

刘文杰 文/摄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588

2020年12月25-28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安全教学研讨会在福建厦门胜利召开。国家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夏淑倩,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彪,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中国石化集团安监局副局长王玉台,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70余所高校的领导和老师、协会、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与集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熙宝源集团共同承办。

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彪、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天津大学夏淑倩、中国石化集团安监局副局长王玉台等分别致辞。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代表中国化工安全教育联盟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强调要把安全融入化工专业教育的全方位、全过程,打造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化工安全教育,坚持开放融合,深化互动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国家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清华大学化工系主任赵劲松、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湖南大学梁志武、熙宝源集团首席科学家黄玖来等专家分别做了大会报告,下午邀请各高校和相关企业专家进行了11场专题报告,就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化工安全教育体系、化工安全课程建设、化工类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还邀请化工安全领域相关专家进行化工安全教育师资培训。

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彪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夏淑倩致辞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致辞

中国石化集团安监局副局长王玉台致辞

国家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作大会报告

大会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