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我院举行“怀报国情 学专业史 明奋斗志”主题教育活动

曹婧妤 文/摄 曹婧妤/通讯员 吴荷平/审核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10

为推进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2021年5月10日校庆日,我院赴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厂史陈列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怀报国情学专业史明奋斗志”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吴荷平、党委副书记宣慧、师生党员、退休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南化公司厂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厂史陈列馆序厅以及“根、魂、脉、范”四个主展厅,从历史足迹、文化传承、发展变迁、风华人物等几个板块详细了解一代代南化人坚守“实业报国、造福社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艰苦创业、砥砺前行、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和爱国爱厂的情怀胸襟。同时,中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我院87届校友储政与师生展开了亲切热烈的交流、座谈。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由退休教师党员尹芳华老师领誓,师生党员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增强了专业史的学习和了解,从历史视域中回溯化工人的奋斗品质和爱国情怀,学史增信,提高专业自信;同时继承红色基因,认知历史,感悟初心,激发历史责任感,践行爱国主义奋斗精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