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温暖同行——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孙潘、胡旭/文、摄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429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苏教学函2021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育人水平,培养大学生感恩、自爱、互助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院开展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4月25至30日期间,开展“珍惜生命”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心理情景剧本杀,观看有关珍惜生命的影片《三十三》,在赞扬和传播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精神的同时,意识到生命的珍贵和来之不易。

5月5日至9日期间,开展“温暖同行”主题活动。各班在田径场上进行游戏—画画接龙。同学们通力协作,猜出画像的内容;应化201和应化202班在W1401举行以“疫情是物质重要还是精神重要”为辩题的辩论赛,两队就此展开激烈的辩论。同学们活动中一次意识到了疫情中医护人员的伟大,感受到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前进我们有国家、家人、朋友、同学们陪我们走过这段不平凡的岁月。

5月12日至16日期间,开展“感谢有你”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班级团建歌唱感恩歌曲,观看感恩影片,以及在官微下方评论的活动,学会感恩他人,感恩自己,感恩社会,让生活变得向上而又多彩。

在本次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相信我院同学对于珍惜生命,感谢他人,感谢自己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一起心怀感恩,温暖同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