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为学生办实事,‘两在两同’知新‘声’”系列活动--21级学生班主任交流大会

张亚东/文 余芳芳/摄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20

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做优学院新生教育管理工作,11月24日晚,我院召开了21级学生班主任交流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宣慧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张亚东主持。

会上,13个新生班的学生班主任总结了开学以来的工作任职情况,从学习、生活适应、班级管理制度及宿舍邻里关系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1级新生班级的总体情况,并针对各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汇报结束,宣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在肯定学生班主任在新生管理工作中辛勤付出和工作实效的同时,也对小班们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她强调小班们要深刻理解学生班主任这一身份的定义和所肩负的责任,要做好21级新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做好他们“萌新”时期的引路人,要做好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时刻与校、院各方面的行动、政策和主导方向保持高度一致;此外,宣书记还希望小班们能够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反思,要更主动更全面的了解班级每位同学的情况,在他们的日常学习、班风学风建设、生活心理以及大学规划等方面做出更细致更贴切的工作,要切实将“朋辈帮扶”育人模式的作用体现出来,要让学弟学妹们深切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本次学生班主任交流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常规工作的开展,又是“我为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落实。通过学生班主任层面对新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总结学院进一步加深对新生在校情况的了解能够及时总结反思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路径方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