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常州大学第十一届读书月“万方杯”朗诵大赛成功举行

唐一航、谢德华/文 李薇、马瑞龙/摄 曹婧妤/通讯员 管春英/审核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643

11月24日,由校图书馆、校团委、校工会主办,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承办的常州大学读书月“万方杯”朗诵大赛——“不忘初心跟党走”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全校共有51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通过初赛选拔,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建党100周年,古今相望》、《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远跟党走》与《不忘初心,与党同行》讴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红船载梦,恰是百年芳华》《红船已过万重山》、《可爱的中国与《生命担当使命》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生动诠释;《时空来信》、《华平大地的花》与《理想与现实》分别以革命者与女医生、人民教师、生在不同年代的青年视角,再现红色年代的时代强音,使党的光辉历史在观众眼前呈现。所有选手用响亮的声音、新颖的形式抒写自己的情感。最后校关工委副主任袁能老师对本次进行总结,肯定各支队伍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希望演讲者们在讲述英烈、劳模、党的故事中结合自身经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最终,《红船已过万重山》获得一等奖,《生命担当使命》、《红船载梦,恰是百年芳华》获得二等奖,《建党100周年,古今相望》、《华平大地的花》、《理想与现实》获得三等奖。获奖学生表示,通过红色经典的朗诵比赛,感受红色精神的时代力量,勇于担当责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扬家国情怀、厚植爱国情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