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我院承办常州大学第十九届“舞韵龙城”舞蹈大赛

吴胤嘉、赵也慈、孙潘/文、摄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77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大学生美育,展示当今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由共青团常州大学委员会主办、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舞韵龙城“少年翩翩舞千年,风华灼灼看今朝”主题舞蹈大赛于近日拉开帷幕。本次比赛诚邀校关工委副主任袁能、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包海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青玲、团委副书记顾现朋、院党委副书记宣慧以及各院团委老师担任评委。

当传统文化遇上青春年华,年轻舞者的舞蹈语言纯粹地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这是文化自信在现代生活土壤中持续生长的表现。“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比赛中,选手以中国历朝历代的舞蹈为基础,将青春之风融入传统文化,或流畅大方、顿挫抑扬,或极致优雅凝聚绝代风华,或独立自由不惧世俗,展现了新形式、新气象。薇之生,薇之柔,薇之刚,舞蹈《采薇》军士们艰苦的生活隐藏于思归的情愫之中,表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唐印》,通过一个在博物馆中复苏的唐三彩仕女俑重现了大唐风貌;《与妻书》一舞将清朝末年革命烈士林觉民写给妻子陈意映的一封绝笔信展现得淋漓尽致在革命的紧要关头,生与死妻与儿国家与人民,无不牵动着革命者的心魄现代舞《画卷》将流行音乐与古代琵琶结合,华夏精神与新时代结合代表中国民族自豪感不断提升,更象征中国共产党事业蓬勃发展。

在这里,同学们用舞姿诠释热爱、追忆历史、展望未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各组参赛队伍以青春之名,耀奋斗之光;舞时代风姿,展青春芳华。少年翩翩舞千年,风华灼灼看今朝”这场跨越千年的对话为常大学子创造了一个展现青年风貌和艺术风采的舞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