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暑期学校】我院组织学员开展参观常州张太雷纪念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仇轶萍 陈科 黄海/文 丁佳雨/摄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641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暑期学校由江苏科技大学和常州大学联合承办,本次暑期学校集聚了省内外材料、化工等相关学科等优秀学生358名,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及学术研讨,促进省内外优秀研究生交流,为广大研究生群体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宽广平台。

82日上午,我院组织本期暑期学校线下学员参观张太雷纪念馆,通过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来呼吁青年学员们重视榜样的力量,勇担时代重任,立志科技报国。

参观期间,主讲人以张太雷革命足迹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张太雷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从在北洋大学的孜孜求学到成为共产国际的“中国第一人”,从投身革命的义无反顾到广州起义的英勇献身,一封家书“谋将来永远幸福”,一生革命“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用鲜血和生命去践行共产主义的“太雷精神”感动了全体参观人员。

通过学习革命先辈张太雷的生平事迹,全体学员均表示这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太雷精神”化为克难制胜的力量源泉,以更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时代新挑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