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通知】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不对称化学”学术创新论坛第一轮通知

陈科 黄海/文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157

 

为进一步促进不对称化学研究领域发展,给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开展不对称化学研究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广大研究生搭建一个共享科研成果、了解学术前沿、拓宽研究思路交流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的平台推动化学及相关交叉学科融合,引领长三角“不对称化学”领域的研究生瞄准国家亟需、对接地方战略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不对称化学”学术创新论坛将于1119日至1121在常州大学举行。(暂定线下,若因疫情形势调整,再行通知)

一、组织机构

主办教指委: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高校:常州大学

二、指导思想、宗旨

指导思想:交流合作创新

活动宗旨:开拓研究视野、促进学术规范、提供交流平台。

论坛议题

主要议题:1.不对称合成方法创制;2.手性化合物检测方法;3.手性药物的创制与工艺生产改进;4.新颖手性材料的研发。论坛议题并不局限于上述研究方向,相关研究均鼓励投稿。

、论坛形式

1、特邀学术报告

2、墙报展示

3、学术沙龙(论坛交流、小组交流等)

4、学术论文集

五、参加对象及说明

1、报名对象以江苏省在读相近学科研究生为主,辐射至长三角、国内其他学校在读研究生报名;

2、课题要求体现学科的学术前沿性、实践性或创新性;

3、学院对提交申请的报告进行初评,确定60-70名同学进入学术报告环节,分为博士专场和硕士专场,其余同学均以提交论文、墙报展示、学术沙龙(围绕相关课题小范围深入交流)形式参与本届论坛。

六、论坛投稿要求

1.投稿论文原则上应为尚未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研究生为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

2.论文一律用Word 2003编辑,文件存为DOC格式,论文摘要用A4版面,上下分别留出2.5 cm,左右分别留出2.0 cm,每篇摘要性论文限1页,中文或英文均可接受。稿件应包括题目(三号黑体居中),作者(四号宋体居中),作者单位(小五号宋体居中,含单位、城市名和邮政编码并用空格分开)、正文(小四号宋体)、参考文献(小五号宋体)单倍行距。英文摘要一律用相应大小的Times New Roman字体打印。结构式、反应式、模型图请用专业软件绘制后采用JPG格式保存后插入文中。

七、论坛日程及安排

1、论坛报名:20221028日截止

2、录用通知及反馈:202211月初

3、特邀学术报告:20221119

4、墙报展示:20221120-21

5、学术沙龙:20221120-21

6、优秀论文评选:20221120-21

八、奖项设置

1、赠送所有报名研究生纪念T恤一件;

2、设立“学术报告奖”,由学科专家评议产生,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总数为报告总人数的50%),并颁发江苏省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证书及奖金;

3、设立“优秀墙报奖”,由评审专家组织评选产生,并颁发江苏省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证书。

4、设立“优秀论文奖”,由评审专家组织评选产生,编印论文集。

九、联系方式

1、大赛报名指定邮箱:cczu_chem@163.com(邮件主题:学校+姓名)

2、大赛组委会联系人:陈老师1358457168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