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通知】石油化工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师生双选实施办法及时间安排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914



位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

为做好2022级研究生师生双选工作,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帮助师生之间相互了解,有效落实后期培养环节,根据《常州大学研究生师生互选办法》和《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研究生指标分配办法2021》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双选原则

1.研究生须按照被录取的一级学科方向或专业学位类别,结合科研兴趣,认真填报《硕士研究生双向选择志愿表》。

2.导师应严格按照学院分配的招生指标计划选择学生,导师招收的研究生数量不能突破本人的总研究生招生指标(以学院发布的导师招生计划数为准)。

3.本轮师生双选工作具有充足的时间,请师生之间做好相互了解,原则上后期不得随意更换导师。为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对于更换导师的学生,将至少延期半年来更好地完成学位论文相关工作。

双选工作安排

913-915导师课题(研究方向)上报导师线上介绍申报

为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各导师专业及研究情况,导师需在915日前上报研究生培养课题或研究方向。同时,可结合实际需要,导师可以向学院申请线上交流展示时间,展示模式可以为导师个人介绍(3-4min)或团队介绍(5-8min)。根据导师申报的先后顺序,学院将制定导师线上介绍时间安排表,并在2022级新生群内公布,便于学生有侧重点的了解导师情况。(由导师填写在线双选导师情况表,名额已招满的导师或团队无需参与本轮活动

917师生线上双选交流会

根据导师线上介绍时间安排表,导师在计划时间与学生见面并介绍,考虑到学生人数较多,见面平台仍定为<腾讯会议>。若条件允许也可进行线下见面,以实际通知为准。导师全部介绍完毕后,由学院研究生秘书辅导员解答学生关于线上师生双选提出的问题。(由学院组织线上师生交流会

917-919师生双选

届时,学院将在学生群中公布导师招生人数、联系方式、研究课题和研究方向等信息,研究生可以结合自己的本科专业(但不局限)特长科研兴趣以及师生线上双选交流会情况,与相关导师进行沟通。经师生沟通并一致同意确立师生关系后,由导师将签订的《硕士研究生双向选择志愿表》纸质材料交于喻老师。(《硕士研究生双向选择志愿表》需由研究生和导师同时签字方才有效)

对于未被签订的研究生,可以在《硕士研究生双向选择志愿表》填写第一至第三志愿的三名导师,签字后交于喻老师,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协调和帮助确定导师。

920-921日师生双选系统确认

届时,请研究生登录个人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选择已确定的导师,并由导师确认后,正式确立师生关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