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群巡学旁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曹婧妤/文 刘博/摄 曹婧妤/通讯员 管春英/审核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533

12月8日,校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组织部部长周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巡学旁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管春英主持学习。

陈群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委领导班子要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结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科研创新面向行业、产业,开展有生命力的科研工作;同时学习二十大要在实干笃行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勇毅前行,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管春英表示,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就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和更严的标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行动上,就是带头营造学院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刚性执行力的文化氛围;以过教学关为抓手,促进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同向同行”为契机,助力年轻教师练就适应时代发展的育人本领。钟璟表示,作为一名石油化工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教师,要主动对接地方和行业需求,注重传统领域和新能源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努力多产出有效科研成果;带领学院全体教师,聚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找启迪、找思路、找答案,高质量完成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钱俊峰表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自己的行动带头示范,明确责任,联合创新,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创新机制,优化体制,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现有科技合作项目为载体,培养标志性成果,实现校企、产教深度融合。刘茂灿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关心关爱每位学生;围绕学校红色文化、石油石化、创新创业三大办学特色,创新打造文化育人环境。黄海表示,作为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将带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努力在不对称催化领域开垦播种,为手性药物、手性材料的研发奉献自身力量;同时做好学院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改革工作。吴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刚性执行力,积极推动化工博士点申报工作;在工作中铭记“师生事、无小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学在前”的意识、“谋在先”的担当、“干在实”的劲头,在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刘平表示,要在重大项目及重大工程的科研攻关中,肯于埋头苦干,坐得住冷板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技术创新解决行业上的“卡脖子”难题,突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孙富安表示,要结合部门科研工作特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在院士带领下开展工程科技战略咨询项目等,在确保能源安全,完善重点领域安全保障体系和重要专项协调指挥体系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朱劼表示,国地联合工程中心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卡脖子”技术和科学问题中展开重点研发,聚焦凝练,将优势方向做大做强,向着迈入国家工程中心序列的目标砥砺前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