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月27日学术报告——祝诗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975

讲座题目:碳碳三键的多样性转化

讲座时间:2023-02-27 (周一);上午 10:00

讲座地点: 测试楼B119

祝诗发个人简历

祝诗发19789月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青20016月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同年考入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硕博连读,导师朱仕正研究员,20066月获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Syracus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5月入职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29月晋升教授。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同年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15年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2017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8-2020年挂职华南理工大学设备处副处长,目前担任“广州市天河区政协常委”,“广东省欧美留学会理事”,“广东省化学会理事”,“广东省化学会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和“广州市化工学会理事”。

科研上长期从事有机合成化学基础研究,特别是围绕碳碳三键的多样性精准转化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形成了在国际上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体系,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评价。先后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Comm Emerging Investigator (2015)ChemComm Pioneering Investigator (2022)担任Green Synth. Catal.和《有机化学》杂志编委。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973项目子课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在Chem. Soc. Rev.,Chem,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Nat. Commun., CCS Chem., ACS Cat., Chem. Sci.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10余篇,授权PCT专利及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