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首页|常大主页

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6    已访问: 266

    2019年1月26日上午,2018年度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湘洪院士、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教授、苏州大学副校长路建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教授、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教授、常州大学钟璟教授等七名委员出席了会议。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万发苗处长、常州大学副校长苏旭平教授以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常州大学副校长苏旭平教授代表常州大学致辞,省科技厅万发苗处长宣读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批文,并向与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钟璟教授从内涵建设、研究亮点、工作设想三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曹湘洪院士等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指出重点实验室应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成果培育和产业转化、注重工程应用技术的提升、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

    万发苗处长介绍了江苏省重点实验室总体布局、管理运行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决策、规划和指导作用,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把握实验室的建设方向,面向科学前沿;面向重大需要、面向重大社会经济发展;二是要从学科、管理、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特色;三是加强基础性研究,构筑基础性数据库;四是加强开放、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发挥好学术委员会的作用。

    陈群主任感谢与会委员和万处长对重点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优化重点实验室的计划、目标,扎实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凝练研究方向特色、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应用技术的开发和研究,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