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首页|常大主页

长江学者赵玲教授应邀到我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03    已访问: 335

    1月2日上午,长江学者赵玲教授在明行楼516会议室作了题为《多相反应与传递过程优化与强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钟璟教授主持,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赵玲教授报告了其课题组对多相反应与传递过程的相关研究。这项研究包括对芳烃液相氧化、C4烷基化及高粘熔融缩聚反应器的研究背景、建立复杂反应动力学模型和多相之间的热/质传递及按目标反应过程的需求构建反应器的流场结构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优化复杂反应过程与反应器流场结构需要基于反应机理的复杂反应动力学匹配并构建可控的流动和强化的混合与传递。在座师生围绕动力学反应规律与工程传质规律相结合,对开发新型高效反应器的分子模拟计算与赵玲教授进行融洽的交流与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