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首页|常大主页

陕西师范大学李兴伟研究员来我室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2-18    已访问: 335

    2018年12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李兴伟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交流,我院有机教研室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李兴伟研究员介绍了通过对底物、催化剂、添加剂、反应条件的调控,实现了碳氢键活化与官能化反应中化学、立体、区域选择性的有效控制。李兴伟研究员的讲解深入浅出,交流会上与师生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李兴伟研究员简介:

    李兴伟,陕西师范大学教授。199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于美国耶鲁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并获研究生院Richard Wolfgang最佳博士论文奖。2005-2006年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2009年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佛罗里达分院任助理教授。2010-2018年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任研究员、《催化学报》副主编。2018年至今就职于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和合成方法学研究,共发表研究论文170余篇,有20余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总他引8700余次,H-指数为51。获得的荣誉主要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8)。2015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在南洋理工大学指导的宋国勇博士生获得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资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