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首页|常大主页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邢巍研究员来室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2-13    已访问: 290

    2018年12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邢巍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我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院长陈智栋主持。

    邢巍研究员从机理到应用介绍了燃料电池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可再生资源制备氢能与燃料电池,包括聚合物电解质(SPE)能源系统,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含直接醇类燃料电池,DMFC)、PEM电解水及小分子催化分解制氢。邢巍研究员的讲解深入浅出,交流会上与师生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邢巍研究员简介:

邢巍,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主任,吉林省低碳化学电源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林省化学电源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电化学会会员,《电化学》编委。先后主持过数十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次参加中组部、科技部、基金委等国家级项目的会评工作。

多年来系统地开展了SPE相关的电催化反应过程与机理、有机小分子电极动力学过程途径和相关电子转移理论基础等相关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小分子异相常温催化分解制氢。作为通讯作者已在包括Nature Commun.,等发表SCI论文300多篇,他引>8000次,H-index为48,多篇被选为高被引论文,专利50余项。主编和参与出版了多部专著,两次获省部级科技奖,2015年获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培养的学生中多人已成为国家青年千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及大学特聘教授。多次在全国电化学大会做大会报告及国际电化学年会特邀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