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首页|常大主页

常州大学成功获批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02    已访问: 593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文公布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省共新增3个,其中高校新增2个。常州大学“生物质高效炼制及高质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功获批建设,这是常州大学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实现了常州大学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历史性突破。
    “中心”由常州大学牵头组织,以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为支撑,联合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南京大学国家有机毒物污染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石化扬子石化有限公司、江苏同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共建单位,通过学科交叉、资源整合,围绕生物基新材料、生物质新能源产业发展中产品制备、工艺优化、性能提升等系统化重大共性技术问题,针对生物基产业替代传统石油基产业关键技术和产业化迫切需求,重点开展平台化合物制备及高值化利用、生物基功能材料研发与产业化、被动型生物质能开发应用、生物质综合利用安全评价等四方面研究,从理论研究、应用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化等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解决生物基材料、生物质能等相关行业发展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提升江苏区域经济和生物质产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衔接的重要创新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心”获批建设,彰现了常州大学在生物基材料、生物质能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也将有力推动和支撑常州大学一流学科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的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