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首页|常大主页

4月9日学术报告—朱俊杰教授

   发布时间: 2019-04-08    已访问: 296

报告题目:基于纳米材料的生物燃料电池研究

报告人:朱俊杰,南京大学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

报告时间:4.9(周二)上午10:00点

报告地点:东区明行楼516多媒体厅


朱俊杰教授简介:

    南京大学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主要从事纳米生物分析化学的研究工作,工作涉及生物纳米电化学、纳米与生物成像、纳米材料的生物应用等。近年来,朱俊杰教授在基于纳米探针的光学显微成像技术开发、面向肿瘤的纳米诊疗系统的构建以及新型生物燃料电池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oc. Rev.Adv. Mater.Nano Lett.ACS NanoNano Energy等期刊上发表。迄今为止,朱俊杰教授共发表SCI论文500多篇,论文被SCI刊物他引18000多次,H-index81, 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2014~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及2018Web of Science交叉学科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现在或曾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部多项课题2018年获江苏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5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编写专著Quantum Dots for DNA Biosensing (Springer ISSN 2191-540,  2013)和《纳米分析化学》(科学出版社,2014)。作为主编了专著《Fabrication and Bio-application of Functionalized Nanomaterials(2009, Research Signpost) 及《Nanocarbons for Electroanalysis(2017, Wiley)。兼任《Recent Patents on Materials Science》杂志主编,《Analyst》,《Current Smart materials》和《分析科学学报》杂志副主编及 《Ultrasonic Sonochemistry》等多个国内外杂志的编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