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首页|常大主页

银凤翔-陈标华课题组近日在顶级刊物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 2019-04-22    已访问: 571

Engineering Fe-Fe3C@Fe-N-C Active Sites and Hybrid Structures from Dual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for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 in H2-O2 Fuel Cell and Li-O2 Battery

Hao Wang, Feng-Xiang Yin*, Ning Liu, Rong-Hui Kou, Xiao-Bo He, Cheng-Jun Sun, Biao-Hua Chen*, Di-Jia Liu, Hua-Qiang Yin

 

近日,银凤翔-陈标华课题组在材料与化学国际顶级刊物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题为“Engineering Fe-Fe3C@Fe-N-C Active Sites and Hybrid Structures from Dual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for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 in H2-O2 Fuel Cell and Li-O2 Battery的研究论文。论文通讯联系人为银凤翔教授和陈标华教授。该工作采用简单方法精确调控含Zn金属有机骨架和含Fe金属有机骨架的比例,进而达到调控催化剂活性位Fe-Fe3C@Fe-N-C精细结构的目的。所合成的非贵金属催化剂在碱性电解质中的氧还原催化活性和稳定性均超越了贵金属基催化剂,应用于氢-氧燃料电池和锂空气电池也均获得了卓越的电池性能。该工作不仅拓展了金属有机骨架在能量转化和储存领域的应用,而且为开发高效低成本非贵金属催化剂替代贵金属基催化剂以及推动氢-氧燃料电池和锂-空气电池的商业化提供了新途径。

该工作得到江苏省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是工程技术大学科、材料与化学大领域(包含材料化学、材料物理、生物材料、纳米材料、光电材料等多个子学科,以及大量与材料相关的研究领域)的顶级刊物,在材料、化学、工程领域科研界上享誉盛名。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最近的影响因子是13.325,中科院分区为一区,TOP刊物。

 

全文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fm.2019015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