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首页|常大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12年7月经江苏省科技厅批准成立,2016年3月通过省科技厅验收,2017年在省厅组织的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中获得良好成绩。实验室依托江苏省化学工程与技术优势学科和常州市精细化工新技术开发实验室,与共建单位常茂生物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面向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和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绿色催化材料和技术领域的关键问题,开展创新性应用基础研究,建成国内工业催化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室研究方向:催化材料的孔、位点等结构调控和绿色制备,绿色催化材料应用的工艺研究

      实验室建筑面积5000m2,拥有一批催化材料微观结构表征和宏观性能测试的先进分析测试仪器和实验设备,研究团队年龄、职称、学历等结构合理,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研发能力,在工业催化研究和应用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一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