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论文】银凤翔-陈标华课题组在电化学top刊物《ElectrochimicaActa》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9

An iodine-treated metal-organic framework with enhanced catalytic activity for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 in alkaline electrolyte

Xiaobo He, Xuerui Yi, Fengxiang Yin*, Biaohua Chen, Guoru Li, Huaqiang Yin

Co-N-C类催化剂是最有可能替代贵金属催化剂的高效、低成本燃料电池催化剂,但是该类催化剂的合成往往需要在高温下进行,活性组分容易团聚,很难控制Co-N-C精细结构,导致催化性能下降。近日,课题组创新性地提出采用廉价的碘作为处理剂,在170oC下水热处理含Co金属有机骨架,成功合成了高分散无定型Co-N-C催化剂。合成过程避免了高温,不仅解决了活性组分团聚问题,而且可以精准调控Co-N-C精细结构,大幅度提升了催化剂的活性和稳定。该工作近日发表在电化学top刊物《ElectrochimicaActa》上。该工作为开发高效、低成本燃料电池催化剂,推动燃料电池商业化提供了新思路。

该工作得到江苏省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ElectrochimicaActa》是工程技术大学科、材料与化学大领域(特别是电化学)的top刊物,在化学、材料、工程领域科研界享有盛名。

全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1346862030217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