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曹婧妤/文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764

7月23-26日,2020年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江苏赛区预选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化学化工学科教指委、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研究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省性学科竞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竞赛由我校承办。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221个团队报名参赛,175个团队成功提交作品。

25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常州大厅技术转移研究院路演大厅举行。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陈立来,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化学化工学科教指委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钟秦,江苏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江苏省化学化工高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苏大学朱卫华,江南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东为富,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区组委会委员、常州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马江权,常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薛冰,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各参赛高校推荐的评委代表和常州大学参赛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开幕式通过钉钉会议面向所有参赛队员同步直播。开幕式由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陈海群主持。

开幕式上,陈群代表学校对参赛的来宾和师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发展情况,常州大学一贯重视化工专业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和工程能力训练,在化工设计竞赛领域积累了一定经验,学校将全力做好本次大赛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希望选手们能始终秉持全国化工设计的精神,在人生的前进航程中乘风破浪,做新时代敢于奔涌的“后浪”。随后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陈立来致辞,他阐述了化工设计竞赛对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的意义,为今后化工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向我校承办本次大赛表示感谢。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和江苏大学朱卫华教授分别致辞,南京工业大学周志伟老师和常州大学孙宝之同学分别代表评委和参赛队员宣誓。

比赛分作品评审和线上答辩两个阶段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15个特等奖、22个一等奖。南京理工大学“GDCL”队和CFFT队、南京工业大学“Aurora”队和“Stats”队、江南大学“汉邦Hanbon”一队和“阿道夫Adolph”二队、常州大学“五更”队和“看我神威”队等15个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23个团队成功入围华东赛区比赛。我校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1支队伍晋级华东区赛。

闭幕式上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致总结辞,对参加本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好、传承好、发扬好全国化工设计大赛的精神,逆风执炬、勇毅笃行。南京工业大学汤吉海教授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对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江苏大学朱卫华宣读获奖名单。徐守坤副校长为获得特等奖的学校颁奖,朱卫华教授为获得一等奖的学校颁奖。最后,常州大学马江权教授宣读晋级华东区赛队伍名单。

本次大赛不仅考察了选手们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检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使化工专业教师更加明晰了工程教育的培养理念和目标,为未来化工人才的培养和化学工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开幕式现场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致欢迎辞

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陈立来致辞

南京理工大学钟秦致辞

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朱卫华致辞

评委老师代表南京工业大学周志伟宣誓

参赛学生代表常州大学孙宝之宣誓

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致闭幕辞

南京工业大学汤吉海对大赛进行点评

常州大学马江权宣读晋级华东区赛队伍名单

颁奖

颁奖

颁奖

答辩现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