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烃加工产业链研究和技术创新线上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467

关于召开十四五期间“炼油、石油化工与煤化工产业链研究与技术创新交流会”的通知

      烃加工协作组将于9月2日在线上联合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清华大学化工系、太原理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七家单位共同组织召开“十四五期间炼油、石油化工和煤化工等烃加工产业链研究和技术在线高峰论坛”。
      为解决炼油、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等烃加工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应对国内外新形势,指导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健康发展。快推动炼油产业转型优化的同时,提升烯烃、芳烃产业综合竞争力,重点引导下游产业实现高端化转变;现代煤化工未来要从追求发展数量转变到追求发展质量,以提高产业竞争力为目标,寻求技术突破;化工新材料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基础,“十四五”期间要突破重点应用领域急需的新材料,布局一批前沿新材料,加快重点新材料的初期市场培育,提高化工新材料在工业领域中的基础保障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世界级化工产业集群。烃加工协作组邀请了十五位行业知名专家从多种角度,多种思路、多种技术、多种问题做报告,为十四五炼油、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思路和解决方案。

      学院拟与论坛会务组联系,在测试大楼B座109会议室现场播放论坛讲座,时间:9月2日上午8:00-12:00,下午13:30-18:00。如有老师想在办公室或实验室单独观看,因线上端口资源有限,请明天(周五)上午11:00前与吴康老师联系。

      欢迎师生参加!

1.关于召开十四五期间“炼油、石油化工与煤化工产业链研究与技术创新交流会”的通知.pdf

2.会议议程.jpg

3.烃加工智慧课堂(公益课堂).pd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