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改造升级,学习先行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390

在我校央财支持地方高校专项项目的推动下,石油化工学院计划将化工原理实验装置进行升级改造,以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能够承办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省赛、区赛及国赛,从而更好地培养化工人才。

接到任务后,化工原理教研室于9月4日召开了研讨会,针对实验装置的改造升级进行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从参观调研、装置技术设计、招投标到装置调试、维护等都一一做了部署,并落实到人。会后马江权处长立刻联系了刚刚完成实验装置改造升级的南京工业大学去参观学习。

9月8日,化工原理教研室一行10人在副院长周永生带领下,到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原理教研室交流。交流活动首先由周永生副院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内容和目的,并对南工大化工学院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南工大化工学院汤吉海副院长主持了会议,并简要介绍了实验教学中心的总体情况。随后化工原理教研室蔡锐主任和实验中心薛峰主任分别传授了化工原理师资培训、课程教学及实验装置改造、运行、安全方面的相关经验。双方就化工原理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及实验装置升级改造中取得的进展、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后老师们参观了南工大最新搭建的实验装置,就新装置的设计理念、运行情况及对学生实验能力的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两校的交流学习拓展了教师的视野,打开了思路,为实验中心的升级改造起到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