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关于2020年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58


各系部、中心:

2020年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1.选题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2.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3.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4.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力量。

在上述条件基础上,根据课题的综合性、前瞻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实践性,遴选出一般课题和重点课题。

二、申报要求

一个课题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以上(含两个)课题,已有在研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申报程序

1.对照课题指南,结合各专业(课程)的实际,统筹规划,整合部门力量,制定具体的研究重点,由课题主持人提出申请,学院组织评审。

2.课题负责人填写《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教育研究课题申请表》,将此表一式二份于1030日前交至学院办公室。

四、检查、验收办法

1.本次课题研究期限为二年。

2.阶段检查:中期检查一次,对照课题目标,着重检查课题的进展状况、经费使用等情况。对于无故中断课题研究或进展情况差或不能按期完成的课题组,除返还课题资助经费外,还将取消该课题组成员今后三年内申报课题的资格。

3.申报的研究课题必须明确课题预期的研究成果。成果可以是教学研究论文、教材或可操作的实践方式以及实践取得的成效等。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必须与课题相关。同时,要求重点课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教研论文不少于1篇,一般期刊不少于3篇;一般课题在一般期刊上发表教研论文不少于2篇。课题完成后,课题负责人向学院提出研究成果结题验收申请,并对研究工作进行总结,撰写总结报告。

五、课题申报范围

1)课程思政建设

2)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3)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

4)教材建设

六、申报截止时间

20201030日。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

20201012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