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之抗疫精神教育讲座暨青马公开课

何泓雨、孙潘/文 何泓雨、徐毅/摄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59

10月17日下午2点,我院在W5、W2阶召开“弘扬抗疫精神,护佑百姓健康”领航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讲座暨青马公开课。本次讲座特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徐天敏主讲,全体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党员参加讲座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宣慧主持。

徐天敏从传染病历史、抗击疫情亲身经历、学校疫情防护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述,抗疫磨砺精神,学习凝聚力量,他鼓励大学生要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心怀祖国,积累沉淀,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相信同学们会从抗疫榜样人物的身上领悟到更多抗疫精神的内涵。

本次讲座对我院学生增强防疫知识、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强生命安全教育,激发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有着重要意义。


个人介绍:

徐天敏,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全国疑难及重型肝病攻关协作组委员,江苏省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分会委员,江苏省医院协会传染病医院重症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常州市感染病分会副主任委员,省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常州市天宁区政协委员;2014年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获“常州好医生”、“江苏省医德之星”;2020年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