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骨干讲团课”系列宣讲一——什么是小康社会

徐毅、孙潘/文 徐毅、韦继程/摄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33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为将来党员的培养打下夯实的基础,10月20日晚6:30我院在W16开展了“党员骨干讲团课”系列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以“什么是小康社会”为主题,化工173班党员孙宝之担任主讲,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孙宝之通过一段视频切入,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小康社会。他表示现如今的小康生活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心态等各方面满足城乡发展需要。接着,他讲述了靖宇县、左权县等革命老区,以抗联精神奋战脱贫一线,最终实现脱贫摘帽,使英雄之城换新颜的小康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的领导是打赢攻坚战的根本保证”。最后,通过《左权先锋》微纪录片,向大家展示了左权县龙泉乡连壁村党支部书记郭应林,在远离人烟的荒山秃岭中,开辟出了一条具有左权特色、独树一帜的致富之路的先进事迹。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小康社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不忘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一起干事的正能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实现基本现代化,我们要继续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