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议

周满/文 曹婧妤/摄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564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高课程思政工作水平,4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吴荷平、教学副院长刘文杰、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中心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文杰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吴敏娴和陈乐两位主任分别介绍了参加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与大类招生下培养方案改革研讨会学习的心得体会。随后,参会的各位老师围绕会议精神,对课程思政工作如何开展分别进行了汇报。刘文杰副院长指出,当前课程思政的重点在于结合化工大类专业和课程特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推进过程中要切实挖掘学院内资深老教师课程思政优质资源,注重建设经验的交流与推广。

 吴荷平书记在会议中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对本科教育特别是工科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思政建设的关键点与抓手。一是要坚持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属性,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为课程思政强基固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