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我院荣获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2020-2021学年学生舞龙比赛男子组金奖

孙潘、何泓雨/文 胡旭/摄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52

为发扬体育精神,锻炼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舞龙精神。5月9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2020-2021学年学生舞龙比赛在武进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获得舞龙比赛男子组金奖。

舞龙运动是指舞龙者在龙珠的引导下,手持龙具,随鼓乐伴奏,通过人体的运动和姿势的变化完成龙的游戏,穿,腾,跃,翻,滚,戏,缠,组图造型等动作和套路,充分展示龙的精,气,神,韵等内容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龙是中华民俗力量的象征,舞龙比赛趣味性强、健身效果好,有利于发展身体素质,又可以培养和创造能力,提高各方面的素质。

我院舞龙队在本次大赛中不仅积极弘扬了中国龙狮传统文化,还展示我院学子自信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