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化学化工节系列科普讲座之“发展生物经济,守护绿水青山”

徐彬焜/文 喻荣融/摄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404

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无废城市,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学院于511日在测试楼D座主题科技馆特别邀请城乡矿山研究院副院长朱劼为同学们开展化学化工节系列科普讲座之“发展生物经济,守护绿水青山”。

朱劼从生物质高效炼制及高质化利用的概念入手,详细介绍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从前期研究、生物质能工程技术的4F-LCA模型及应用软件开发、生物质能工程技术应用及典型示范评价展开,随后介绍了生物质平台化合物的制备及高值化利用、被动型生物质高质化利用等研究方向,着力建设城乡矿山产学研联盟。整场讲座边走边讲,生动有趣。

此次“发展生物经济,守护绿水青山”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生物质高效炼制及高质化利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愿同学们不断探索,不断发现,在快乐学习中提高,在城乡建设中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