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产教协同培育新化工创新人才》高职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赵彩霞 吴康/文 倪杰/摄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583

为提升我省高职教师产学研合作创新意识,推动产学研合作在新时代高质量高职应用人才培养方面的应用和实践,75-10日,来自19所高职院校的32名老师齐聚常州大学,参加江苏省《产教协同培育新化工创新人才》高职教师培训项目,本项目由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承办。

通过课堂学习、交流研讨、实习实践、企业考察等多种途径,增强了学员对产学研合作特别是在产教深度融合的内涵、形式、合作模式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东升为学员们介绍了产赛教融合引领下卓越化工人才培养的相关实践;中石化金陵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宣传处副处长窦富吉结合高职创新人才培养,提出石化企业发展与创新技能人才的需求;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为大家阐述如何做新时代有情怀的高职教师,发人深省我院马江权、王龙耀和城乡矿山研究院雷廷宙教授分别为学员作了《工程伦理与化工安全》、《产教融合实证研究》和《开发生物质能源,助推双碳目标实施》等报告;。课堂外,学员亲眼目睹机器人产业学院学子设计制作高端智能化机器人;参观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了解感悟 “常州三杰”用生命铸就辉煌、用热血捍卫信仰、用行动践行理想的优良品质;通过团建、游戏竞赛,增进了学员们的交流协作;考察调研了常州合全药业公司、华润化学材料公司等单位。710下午结业典礼上,根据学员培训期间的课堂笔记和出勤等整体表现,组织学员们无记名投票选出3名优秀学员和6份优秀笔记并颁发了结业等相关证书。至此,本次培训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为高职教师提供了同频互动的交流平台,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产教融合的必要性,并学习了解产教融合的实践途径和合作模式,有力助推了校企合作和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