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讨会】12月2日常州大学•催化科学国际在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324

2021常州大学化学催化国际在线研讨会拟定于122召开,会议的宗旨是分享催化研究领域创新成果与前沿技术、加强研究生国际化交流水平、拓宽研究生国际化视野。

本次研讨会将围绕会议主题采取主题报告(30分钟)的形式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共计邀请了11位海内外优秀的博士(博士后)进行交流分享,对学院研究生进行科研启迪。研究领域涉及有机不对称催化、金属催化、光电催化、生物酶催化等。因地域限制,本次邀请的优秀青年博士都将以在线形式进行汇报。

线下参会地点:B109,会议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599-517-876。诚挚欢迎全校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承办单位: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中日膜分离研究所,江苏省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中国化工学会常州大学学生分会。

会议议程(122日,北京时间

8:15-8:30

会议致辞

美国

 

高校

报告人

汇报题目

主持

8:30-9:15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W

黄俊峰

基于同位素二甲基标记的组蛋白赖氨酸甲基化定量分析及其在乳腺癌细胞生存依赖研究钟的应用

郭文岗

9:15-10:00

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

陈才友

Copper and Rhodium Catalysis: Photoredox and Ligand Development

10:00-10:45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L

刘桂继

太阳能光电催化还原CO2的材料设计和体系构建

10:45-11:30

芝加哥大学(UChicago

吴  钊

Alkenyl C-H Activation through Palladium- Norbornene Cooperative Catalysis

  

11:30-12:15

哥伦比亚大学(CU

沈阳阳

Late-stage C-H Functionalization of N-containing Molecules

亚洲、欧洲

14:00-14:45

四川大学(SCU

  

Rhodium Catalyzed C-C Bond Activation of gem-Difluorinated Cyclopropanes

韩政宇

14:45-15:30

香港科技大学(HKUST

谭雪锋

不对称还原胺化及电化学驱动的碳氢键活化研究

15:30-16:15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化学研究所(ICIQ

马登科

Asymmetric Organocatalysis- Polar Reactivity and Radical Opportunity

16:15-17:00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EL

 

钌催化的硅炔偕位加成反应

  

17:00-17:45

德国埃森大学(UDE

程明攀

G-四链体和i-motifDNA结构性质的生物物理研究

17:45-18:30

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院(SINANO

  浇

催化活性中心结构和化学性质的多尺度调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