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论文】张汉平课题组封面文章:单电化学相变复合材料揭示化学反应与电化学反应之间的深刻关联性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245


An Organic Cathode Material S-3Q@MWCNT with Monoelectrochemical Conversion Phase for Highly Reversible Lithium Batteries

Zhipeng He, Jingjing Zhang, Xiumei Guo, Hai Kang, Zhihua Wang, Yilin Liu, Minghua Wang, Hanping Zhang

在充放电过程中,多电化学相变通常会导致容量的快速衰减。近日张汉平课题组发现所制备的有机硫复合材料S-3Q@MWCNT表现出单电化学相变特征,循环性能大幅增强。课题组经过深入研究,进一步提出复合材料的化学等量点和电化学等量点的概念,并认为两者具有关联性,S-3Q体系作为一个特例,其化学等量点与电化学等量点相等,从而揭示出化学反应和电化学反应之间的深刻关联性。


课题组与东北大学王明华教授合作的相关论文近日作为封面文章(Inside front cover)在Wiley新刊Small Structures上发表,并在12月17日Materials Views - China首页进行了详细报道。论文第一作者为常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何志鹏。


项目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3027)和江苏省精细石油化工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 (KF2002)的支持。

张汉平课题组主要从事化学及赝化学电源的相关研究。此前课题组定义了电化学信使的概念,提出了电子-离子相分离结构,发现了异种离子在导电过程中的合作行为。上述成果分别作为封面文章或本领域top20论文在J. Mater. Chem. A、Chem. Commun.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此次有关化学与电化学等量点之间具有关联性的论文是张汉平课题组独立或合作发表的第4篇封面文章。

原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sstr.202170034

Materials Views - China:https://www.materialsviewschina.com/2021/12/5850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