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关于2021-2022-1学期结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679

各专业、教研室、中心:

本学期工作即将结束,2022115-16日全体教师坐班,进行教学研讨,并按照学校规定的教学质量标准,认真整理本学期的教学资料并按时上交归档。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

1. 考试结束三天之内网上提交课程成绩并接收,包括期末成绩、公选课、重新学习成绩等;

2. 如有课程不能在学期结束时正常提交成绩,请提交相关说明到学籍管理中心备案;

3. 在假期完成下学期初的补考监考安排。

二、教学资料整理归档

1. 试卷、成绩单、课程审核资料、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报告、教学大纲、记分和点名册等。

2. 教案(网上上传)

3. 教研室活动记录本(网上上传)。

4. 同行、新教师听课意见上传至“评价改进系统”。

5. 课程设计教学资料,包括:课程设计指导书(或讲义)、任务书等。

6. 2021-2022-1学期期中及期末教学检查存在问题整改。

7. 教研室负责人完成教务系统中课程名称的英文翻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系统里完成已毕业学生的毕业课题的英文翻译。

8. 新进教职工完善教务教务系统里的个人信息(如手机号码等)。

三、教学研究

1. 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校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验收准备工作。

2. 2022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工作。

3. 2022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4. 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5. 2022年省级重点教材、校级重点教材申报准备工作。

6. 基层教学组织进行“课程思政”和“劳动教育”建设研讨。

四、专业认证与评估

1. 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提交及专家进校考察前期准备工作(化学工程与工艺)。

2. 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及自评报告撰写准备(应用化学)。

五、实践教学及创新创业教育

1. 做好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上传、学生前期工作准备。

2. 按时提交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报告。

3. 做好2022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准备。

4. 组织自查实践管理平台全面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实习计划或项目过程信息(如时间、地点、要求)是否完整;总结实习管理平台使用经验,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问题反馈实践科;维护实习课程列表、实习基地(点)信息。

5. 确定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学院管理员,登录熟悉了解系统使用规则,确保下学期系统的有序使用。

6. 梳理各专业固定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反馈至学院。

六、双创工作

1.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项目征集工作。

2. 2021-2022-1学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师教学总结工作,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七、教师发展工作

1. 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系列工作。

2. 校级和省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宣传和发动工作。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

202211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