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 2022届毕业生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431


各专业、中心、研究院所及各毕业生学生班级:

为确保毕业环节的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结合学校统一安排,现将本学院2022届毕业生答辩工作做如下安排,望严格执行。


一、日程安排

1530日确定参加学院公开答辩学生名单;

2531-61日论文及设计查重(将论文和设计终稿提交给黄泽恩老师,进行查重);

362日前,将毕业论文(设计)的电子材料(论文前期材料: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原稿和翻译稿;论文完整版;原始记录本;资料打包)传送至学校教务处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相关资料如有更改,请确保纸质材料与系统资料同步更新),制作答辩的PPT文件;

466日上午1000点以前将毕业论文(设计)的纸质材料由指导教师填写评语后交到各答辩组联系人处,及时分发给评阅老师;

566-67日评审教师评阅学生论文,填写评阅意见,给定评审成绩;

668日,答辩(含院答辩,留学生除外)。

二、参加学院答辩学生的选送

学院答辩学生名单采用下列方式产生:

  1. 学生自愿报名和指导教师推荐,529日前报学院院务办。

  2. 采取学院抽检方式产生,名单于530日前确定并公布。

  3. 本届参加学院公开答辩的学生,于68日进行。


三、答辩形式

石油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答辩形式,采用学院公开答辩和专业组小组答辩,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


四、答辩及成绩评定

1.毕业设计(论文)成绩采用结构分制,即指导教师评分,评审教师评分和答辩评分,三部分比例为303040,最终成绩采用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级记分。对材料不够完整(包括材料中缺少指导教师审阅意见等)规范性较差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综合考核成绩原则上不得评定为良好以上。

2.审阅教师的评分标准具体见附件《常州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指导手册》,网址:http://jwc.cczu.edu.cn/2011/0221/c1419a13678/page.psp

3.学院成绩优良率应控制在60%以内。其中,优秀率不得超过20%学院公开答辩组成绩比例不做规定。其他组优秀比例控制在12-18%左右,优良率控制在55%以内,宁缺毋滥,及格控制在5%-10%,不及格比例根据实际情况定。请每一位组长将答辩后总成绩汇总后,答辩组在评分时应兼顾好、中、差比例,做到既要实事求是,又要严格要求。

4.毕业环节成绩经学院审核后,输入学校教务处的成绩管理系统。


五、毕业论文参考格式 [ 参见常州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指导手册]


六、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电子档案的要求与安排

1.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电子档案的要求

2022届毕业生应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的具体规定,准备并撰写好相关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毕业设计(论文)正文等),并按时提供以下材料的电子档案:

1)任务书

2)开题报告

3)外文翻译

4)毕业设计(论文)正文

5)毕业设计相关图纸

2.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电子档案的具体安排

为保证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电子档案的齐全,毕业生应在615之前,按有关规定准备好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电子档案,将其上传至学校教务处的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