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石油化工学院和催化协同中心一行赴仪征化纤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604

6月7日,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钟璟、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催化协同中心副主任钱俊峰、何明阳教授、赵晓燕教授与部分科研骨干教师一行赴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仪征化纤)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会议由仪征化纤科技发展部部长李金平主持,仪征化纤研究院院长陈志明及科技发展部、研究院、聚酯合成所、纤维材料所、聚酯生产部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交流会。钱俊峰介绍了常州大学及石化院发展历程,代表性科研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仪征化纤与会各部代表就现有聚酯工艺产业化技术优化完善方案、下游产品的开发和政策推广及BDO装置改造项目等进行了介绍,双方讨论了目前行业所存在的瓶颈问题和解决方案,就未来可协同创新的切入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钟璟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后期合作意向,这为今后的深度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可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双方相关专家深入探讨研究,致力于提升企业的产业产能,拓宽下游产品开发,在节能减排和化工安全方面,深入研究开发新方案,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