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通知】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 关于2021-2022-2学期结束工作及假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99


各教研室、中心:

学期即将结束,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2627-71日进行教学研讨,并按照学校规定的教学质量标准,认真整理本学期的教学资料并按时上交归档。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及教务管理工作

1. 74日校内学位外语水平测试,前期工作请学工做好校外学生返校工作。

2. 请各教研室在假期完成下学期初的补考监考安排。

3. 请在暑期完成新生教学任务安排和调整。

4. 2021-2022学年工作量初核,待收到教务处数据后通知各位老师核对。

(二)学籍管理工作

1. 考试结束三天之内(本学期理论课程考试6 26 日全部结束)网上提交课程成绩并接收,包括期末成绩、公选课、重新学习成绩等。

2. 如有课程因故不能在学期结束时正常提交成绩,以教研室为单位提交相关说明及汇总,交学院备案。教务秘书接收后的课程成绩如需修改,任课教师走网上成绩修改申请流程。

3. 完成2022届毕业生学籍确认,在教务系统完成7 月份批次的毕业、学位审核及换证审核,77日前召开院学位会讨论第二批学位情况。

4. 下学期第一周内进行2023 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初审准备工作。学院应对学生参加毕业设计(论文)资格进行审核,按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未修满的课程学分达15分(含15分)以上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环节原则上应暂缓进行。

5. 对学籍变动的超期学生进行清查处理。与入伍状态学生保持联系(可以退伍后二年内办理手续)。

6. 请各位教研室主任督促完善、准确教务系统中课程名称、毕业论文题目的英文名称。

(三)教学研究工作

1. 2022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2. 2022年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项目任务书制定工作。

3. 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培育点终期验收工作。

4. 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阶段性验收工作。

5. 2021年度立项的校级一流课程拍摄工作。

6. 课程思政教研室研讨工作。

(四)实践与劳动教育工作

1、根据老师课程小结及意见建议,总结学院本学期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学情况。教务处拟于630日召开劳动教育期末总结交流会。

2、备份2022 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整体信息,从毕设系统中导出如“工作总结数据统计表格”、“综合信息汇总表”等;组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自查工作,检查项目实施进度、取得成绩;参加学校2022 届毕业设计(论文)抽检。

3、自查实践管理平台中已结束的实习计划、项目过程信息(如时间、地点、要求)是否完整;维护实习课程列表、实习基地(点)信息,完善实习课程大纲,补全实习基地信息及协议附件。

(五)双创工作

1. 2021-2022-2学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总结工作。

2. 校级创新创业特色示范区申报工作。

(六)专业认证与评估

1. 2022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化学工程与工艺);2023年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准备工作(应用化学)。

2. 2022年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业自评工作(食品质量与安全)。

3. 2023年校课程评估申请准备工作。

(七)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工作

1. 各教研室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梳理并规范日常教学、实践教学、考试管理等各环节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

2. 2021-2022-2 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存在问题整改。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

202262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