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我校与江苏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江苏省2022年研究生“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 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陈科 黄海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936

  7月25日,由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和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苏省2022年研究生“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暑期学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的500余名师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索材料与化工科学的奥秘,点燃青春科研的梦想。

  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理工大学陈光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教授,常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龙耀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教授,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黄海教授,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田阿利教授出席线下开班仪式。山东大学武传松教授,东南大学孙正明教授、沈宝龙教授,四川大学赵长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铸国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显程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丽霞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文亚教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王传彬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开班仪式,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开班仪式。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他指出,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江苏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并积极开展研究生学术训练及学术交流,组织申报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工程和平台建设。

  常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龙耀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芦笙教授,分别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对常州大学及石油化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将以暑期学校为契机,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建设高水平学科平台。

陈光院士代表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宣布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暑期学校正式开班。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9天,将采取理论讲座、专家报告、学术沙龙、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让学生了解船舶与海洋新材料、新型复合材料和功能材料、先进材料加工技术、化学工程进展、化工新材料、绿色化学、工业催化等的最新进展和前沿研究领域。通过开展相关课程教学和前沿讲座,将为暑期学校学子们奉上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帮助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开拓国际视野,学习借鉴国内外最新研究方法与成果,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质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