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校领导率队赴中石化南京催化剂有限公司、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交流

刘平/文 曹婧妤/通讯员 管春英、钱俊峰/审核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714

8月1日,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一行先后赴中石化南京催化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催化剂公司”)、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化院”)合作交流。

上午,赴南京催化剂公司合作交流。南京催化剂公司党委书记朱正宁介绍了厂史陈列馆,展现了公司“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和谐高效、永葆活力”的企业精神和“创效引领、绿色发展、精细严谨”的经营理念。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姜宝丰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先进材料成果转化、节能环保及自动化设备等方面加强科研合作与技术攻关,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

陈海群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科研特色。他指出,常州大学和中石化南京催化剂公司同根同源,研究领域相同,可以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研发合作,发挥各自所长,优势互补,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难题攻克、科研平台建设、专家人才互聘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会上,双方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所需技术”和“学校代表性科研成果”,就相关科技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赴南化院合作交流。南化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黄新对常州大学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常州大学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大力支持。总经理刘明就目前双方合作的在研项目进行逐个梳理。双方针对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解决的途径等进行研讨,落实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重点,保障课题的顺利实施及结题验收。同时,双方研讨了将来有望合作的研究项目。

会上,陈海群表示南化院和常州大学建立了紧密且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前期合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合作关系,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与会双方就后期可以合作的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技奖项申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还开展了常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钟璟向聘任的两位客座教授黄新、刘明颁发了聘书。

陈海群一行赴中石化南京催化剂有限公司合作交流

陈海群一行赴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交流

钟璟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