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姚勇教授-南通大学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805

报告题目:有机超分子生物功能材料

人:姚勇教授,南通大学,江苏省特聘教授

报告时间:202289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测试实验楼B109会议室、腾讯会议760-456-810


报告摘要

目前,肿瘤治疗的研究对于提高我国人民健康水平起着重大的作用,针对传统肿瘤治疗毒副作用大,稳定性差,易产生抗药耐药性的缺点,结合超分子作用力的可逆、动态的特点。我们从大环超分子精准自组装出发,在研究分子结构和形貌的关系的基础上,设计合成环境响应性超分子体系,实现药物的精准释放和肿瘤的靶向性协同治疗以及生物活性分子的超灵敏检测。

 

报告人简介

姚勇教授,南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以大环化合物为主体的功能化生物材料设计、制备和应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先后入选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获南通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受邀担任杂志《中国化学快报》的青年编委和《Frontiers in Chemistry》客座编辑。迄今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在J. Am. Chem. Soc., Chem. Sci., Sci. China Chem., Biosens. Bioelectron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总引用超过3600次,单篇被引用最高370次,Hindex = 32。指导研究生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指导本科生获得17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国赛三等奖,14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