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月暨“廉洁修身 强国有我”主题朗诵大赛决赛落幕

(赵也慈、庄林豪、何瑞玉、陈科/文 马瑞龙、庄林豪/摄)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5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20221124日下午,由校图书馆、团委、工会联合主办,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常州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月暨“万方杯”朗诵大赛决赛在科教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圆满落幕。

此次以“廉洁修身,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朗诵大赛是为响应学校建设校园廉洁文化工作,同时也是常州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常州大学校关工委袁能、校工会主席李秀英、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姚致远、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琳华、校团委副书记田轶、校宣传部副部长包海霞、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灿出席本次大赛。

全校共46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经初赛选拔,共12支队伍进入决赛。朗诵作品中有的以青年为对象,辨述了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有的从历史中汲取时代精神,用铿锵的声调,坚定了心中的信仰;有的以跨时空对话的形式,反映了百年来的变化。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饱含情感,带给现场观众美的享受。

赛后,袁能老师从内容、节奏、肢体语言、感情融入等方面做出评价与建议,并对到场同学寄予厚望。最终,弘扬队《扬廉洁正气,做时代新人》荣获一等奖;红星队《少年中国说》、长吟盛世队《党旗下的中国》获得二等奖;青春献礼二十大队《勇立时代浪潮头,争做廉洁新青年》、清风不羡队《廉洁修身,强国有我》、清廉有我队《弘扬廉洁文化,凝聚清风正气》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响应党的号召,通过朗诵形式,发扬廉洁品质,传承优良传统,展示以廉洁为主题的作品,以期在广大青年心中种下清廉做人的种子,充分激发青春能动力和创造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

“万方杯”朗诵大赛决赛现场

 

 

 


参赛队伍朗诵

袁能老师进行大赛总结

大赛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