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全国教学名师王恬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陆天丹/文 曹婧妤/摄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07

为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推动教师素质能力提升,2023年3月9日上午,全国教学名师,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恬教授应邀为我院近年新入职青年教师作题为《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浅谈高校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3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到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管春英、副院长黄薇出席会议。

会上,王恬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入职四十余年来的心路历程与奋斗过程,勉励青年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随后通过对如何自我提升、如何提高教学技能、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的详细阐述指出:老师的研究问题和具体的研究任务都可能是教学的重要起点,学生的学习和研究过程也可能成为老师研究的补充和支持,引导青年教师们要担负起教学科研责任,使教学科研互相促进、良性循环,实现育人和研究在深层次逻辑上的统一。王教授还就科研项目与教研项目申请中的关键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管春英书记感谢王恬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指出讲座内容丰富、充满激情,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具有很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鼓励青年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定位,不忘教育之初心,牢记教师之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

  报告会后,参会青年教师表示所受触动很大:教学和科研并不矛盾,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要做教学上的有心人,积累丰富的教学素材,找到两者的契合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