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课程思政化春雨,教书育人润无声——我院无机与分析化学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研讨会

贾倩/文 曹婧妤/摄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73

2023年3月9日,我院无机与分析化学教研室在B613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管春英、教学副院长黄薇出席会议,教研室主任戎红仁主持会议。

  会上,管春英书记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进行了优秀案例分享,教研室教师黄薇、程美令、贾倩、包真、王金敏等五位老师分享了《无机与分析化学》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案例。五位教师的经验分享和课程展示,既有课程教育引领作用,又有较强的示范和借鉴意义。最后,管春英书记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要求教研室老师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和知识教育体系有机统一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精心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双提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