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预调剂通知】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生源预调剂信息公告

陈科/文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9333

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是学校成立最早、综合实力最强的学院,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能源化学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一类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能源化学工程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化学是江苏省品牌专业。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点,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化学学科为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

学院拥有3个国家级平台(生物质高效炼制与高质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现代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江苏省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精细石油化工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等8个省级平台。拥有500M核磁共振波谱仪、高分辨透射电镜、场发射扫描电镜、X射线粉末衍射仪、X射线单晶衍射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等一批先进的分析测试仪器,以及50余套自主研发的具有多功能化、集成化、自动化和中试规模等特点的实验装置和综合实验实训平台。

学院教职工202人,专任教师160余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90余人(其中教授50余人),海外研修经历的教师比例超过50%,博士比例超过92%。专任教师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国家级人才4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2人,江苏省“双创”人才2人,江苏省特聘教授2人,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4个,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6个。目前全院在校本科生1200余人,硕士生900余人。

近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数百项,其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基金50余项;年均科研到款4000余万元;授权发明专利450余项;发表论文100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数十项,其中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

 

 各位考生:

参考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国家分数线,结合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情况与招生计划人数,我院部分专业有调剂名额。欢迎符合调剂政策的考生报名。国家“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请广大考生持续关注本学院相关信息发布。具体安排公布如下:

 

一、调剂政策

根据2023学院研究生招生计划,目前部分专业有调剂名额,欢迎初试成绩达到国家2023年复试最低控制线(A类)的考生报考!若被录取,享受以下奖助政策:

1.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硕士生每生每年2万元。

2.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支持全日制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额度8000-24000元。

3.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在学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每生每年6000元。

4. 研究生“三助”(助教、助研和助管岗位)津贴。承担“三助”岗位的研究生可获得相应的“三助”津贴,每月薪酬最高可达800元。

5. 学院另设有特色奖助金,奖助金额800-5000/人。

 

二、调剂要求

1. 调剂考生初试成绩达到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国家2023年复试最低控制线(A类)要求;

2. 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3. 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三、调剂专业及名额

学科门类

调剂专业

统一命题

理学

化学(070300)名额尚有

政治英语

工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名额尚有

政治英语数学

工学

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085600)名额尚有

政治英语数学

工学

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086000)名额尚有

政治英语

 

四、联系方式

赵老师

E-mail:2387940937@qq.com

电话1:18661246795

电话2:18661246718

电话3:18661246659

电话4:18661246928

电话5:13016873634

考研调剂咨询QQ群:773220429

调剂咨询时间段:每日8:00 — 20:0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