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常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 教育“三个一”结对师生服务发展行动

曹婧妤/文 盛熠/摄 曹婧妤/通讯员 管春英/审核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25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个一”结对师生服务发展行动,6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群走进史一安教授实验室、石油化工学院化工专业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开展结对指导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白泽朴,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文涛陪同指导。

  在史一安教授实验室,陈群书记充分肯定了史一安教授的爱国情怀,学校将大力协助史教授开展好创新工作,鼓励史教授立足现有的研究成果,站在更高站位去申报国家级团队和国家级人才项目,学校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石油化工学院指导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管春英、院长钟璟以及化工专业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教学团队负责人钟璟从化工专业实验改革、学生竞赛、教师发展、课程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团队整体建设进展情况,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刘英杰、石剑分别就立德树人工作、教学创新工作汇报了开展情况。

  陈群书记对化工专业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团队应做好两件事:一是聚焦教学、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学术精神、创新性品德和合作精神,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在教学环节上要下功夫。教学目标与毕业要求要围绕培养学生能力来开展,面对不同授课对象,应因材施教。要善于走出去,向兄弟院校学习教学模式和经验,开展教学改革。

  管春英在发言中表示要谨记陈群书记的教诲和建议,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培养学生素质和能力为本位,深化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课程组教学团队,发挥化工专业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