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减压赋能,梦想成真

张慈轩 刘爽 刘茂灿 管春英/文 唐晨曦 郑卓冉/摄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99

研究生入学考试将近,我院于2023128日在W1708开展了以“减压赋能,梦想成真——为考研学子助力沙龙”为主题的本科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本活动旨在帮助考研学子缓解心理焦虑,为其提供必要的指导与鼓励,保障他们在考研道路上更加顺利。此次活动由心理中心蔡亚敏老师主持,本科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参与。学院党委书记管春英,党委副书记刘茂灿,副院长黄海,辅导员刘爽和张亚东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蔡亚敏拿出红色长绳,组织同学们按照自身压力等级有序共牵红绳,亲切地鼓励大家,缓解面对的考研焦虑。然后组织热身游戏,在挥舞的手臂和笑声中,消散同学们的郁闷。结束后蔡亚敏发放纸笔并组织同学们写下烦恼,互传纸条,相互提供帮助与鼓励。蔡亚敏依次询问各组难题,面对许欣媛、王家骏、丁述国等同学的提问,她根据自己的经验,建议同学们既要关注当下,根据实际情况适量定计划,避免期待性焦虑,又要尊重自身需求,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

随后,管春英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争取交出满意的答卷,她热情的鼓励让大家倍感振奋。接着,黄海讲述了有关考研调剂原则和填报调剂系统的指导,强调了报考时效性和把握时间节点的关键性,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嘱托与祝愿。最后,由管春英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出适度的紧张能够激发我们的潜能,对大家给予美好期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考研学子们缓解了焦虑,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考研信心,助力他们在考研的路途中披荆斩棘。



X